修法下架臉書詐騙廣告 唐鳳大喊:大膽擁抱電子簽章吧!

  •  2024-03-07

修法下架臉書詐騙廣告 唐鳳大喊:大膽擁抱電子簽章吧! 11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(7)日邀請數位部長唐鳳列席報告業務概況,打詐仍然是立委質詢重點;唐鳳在專案報告中解釋,臉書等目前仍是高風險廣告平台,待《電子簽章法》修正通過,若在某平台發現該數位簽章者刊登詐騙廣告,可啟動跨平台聯防,其他社群就不會上架相關廣告。唐鳳也與藍委在場大喊,「大膽擁抱電子簽章吧!」讓現場增添歡樂氣氛。

唐鳳今日在報告中指出,數位部透過隱碼技術防止電商資料外流,修正《電子簽章法》、推動RPZ機制防詐,還有加強第三方支付的管制、推動111簡訊平台等方式,從源頭阻斷詐騙,減少民眾收到冒充台水、台電簡訊的機率。

唐鳳強調,電商雖然已經不在165的高機率詐騙平台上,但如臉書等社群媒體還是有,相關業務原本由經濟部管,未來將由數位部掌握。他說,待《電子簽章法》修正通過,若在某平台發現該數位簽章者刊登詐騙廣告,可啟動跨平台聯防,其他社群平台就不會上架相關廣告。

國民黨立委葛如鈞也指出,數位部推出《電子簽章法》修正草案,盼增列「數位簽章」,讓電子簽名的效力更強,只是目前包括內政部地政司、司法院等26個部會都排除適用「電子簽章」,遑論保密層級更高的「數位簽章」,對此,唐鳳表示,司法院因為有司法程序等理由,需要本人親自簽章,但還是會儘量推動。

葛如鈞最後鼓勵唐鳳要大膽推動電子簽章,當場大喊「部長請跟我一起喊『大膽擁抱電子簽章吧!』」唐鳳因此跟著他大喊2次「大膽擁抱電子簽章吧!」在場的人都笑出聲,讓現場增添歡樂氣氛。

照片來源:翻攝自國會頻道

《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》

稱數位部防詐「已有很多肯定」 唐鳳今赴立院備詢自認期初考

國軍8天發生5起自傷案 邱國正:心輔都有執行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