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欣純宣傳車停投票所旁 選委會:蒐證後審查是否違法

  •  2024-01-13

何欣純宣傳車停投票所旁 選委會:蒐證後審查是否違法 9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/ 台中報導

總統立委選舉今(13)日投開票,投票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,依中選會規定,投票所內或附近不得有競選或助選行為,台中市第七選區下午有民眾檢舉,位於太平區車籠埔一投開票所(1566興隆里活動中心)外,停放現任立委何欣純之宣傳車,疑似違反選罷法狀況,向中選會檢舉。

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8條第2項規定,「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,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,經警衛人員制止後仍繼續為之者,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下罰金」,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家興表示,接獲民眾反映,何欣純宣傳車停置於投開票所外30公尺內交通要道,已構成可能違反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之「勸誘他人投票」之要件。林家興強調,希望本次情況只是無心偶發而非刻意為之,盼有關單位協助釐清與排除相關情況。

何欣純宣傳車停投票所旁 選委會:蒐證後審查是否違法 11

選委會監察人員表示,接獲通報後即前往現場,發現該車原本停放在他人庭院內,現已勸該戶主將鐵門拉起,且宣傳車僅有停放,並無實際宣傳行為,但為確保公平性,選監人員仍請警方蒐證,選後再審查是否有違法行為。

何欣純幕僚回應,停放位置是宣傳車司機的家,因昨晚選舉活動結束直接返家,並非刻意宣傳,經選務人員關心後也拉起大門,遮蔽車輛。

照片來源:林家興競選總部提供

《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》

拚政黨輪替 侯友宜遞橄欖枝:聯合政府不分藍綠白

台中藍綠市長鼎力支持 莊競程靠醫工背景 黃健豪說建設台中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