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、以色列衝突升溫 陳冠廷促台扮演更積極角色:無法置身事外

  •  2024-04-14

照片來源:陳冠廷臉書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翁子竣/台北報導

伊朗出動無人機、飛彈攻擊以色列,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今(14)日表示,隨著伊朗與以色列之間的緊張情勢加劇,以及美國加強其在該區域的軍事部署,台灣無法置身事外,在情報共享,資源協調要主動扮演更積極的角色。

陳冠廷指出,全球多點衝突不斷,涉及歐洲的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、中東的以色列與伊朗對峙,以及亞太區域的台海和南海問題,這些都直接或間接影響到台灣的國安環境。

陳冠廷表示,據南韓國情院的報告,俄羅斯、北韓、伊朗已經在多項領域完成資源協調與合作,不論是北韓已提供俄羅斯百萬發砲彈,或是中國無人機進行支援等,說明這些國家的區域間的連結已日趨緊密,台灣不能置身事外,應積極與美日歐等國合作。

陳冠廷提到,台灣除了在情報共享與資源協調上主動扮演更積極的角色,也應該思考提升國防預算的可能性。他特別點出,烏克蘭戰前的軍事預算約佔其國家GDP比例的3%左右,但為了2022年卻一次性提高到33%,台灣要遏止台海衝突,就必須提高戰略嚇阻能力。

「台灣可以參照烏克蘭在國防預算上的突破性增長」陳冠廷說,透過預算調整增強國家戰略防禦能力,呼籲政府部門在制定國家安全政策時必須跳脫傳統思維,應朝向整合所有國安層面的資源和策略的方向邁進。

最後,陳冠廷重申,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,台灣的安全不僅要提升國防預算,更應該積極透過國際合作和戰略聯盟來確保,呼籲政府強化國人對國際事務的認識,讓國人確實了解台灣局勢的困境,才能共同為台灣的長遠安全和穩定努力。

照片來源:陳冠廷臉書

《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》

賴清德應解禁團令讓兩岸春暖花開 在野黨更該把握機會之窗

勞動節確定無法全國一致放假 林宜瑾:繼續努力爭取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