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不孤單 台北珍愛扶輪社邀孤老暢遊圓山大飯店

  •  2023-09-06

CNEWS204230906a09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/台北報導

中秋是團圓的日子,為讓孤老爺奶們不孤單,擁有一個難忘的中秋佳節,台北市珍愛扶輪社攜手華山基金會,共同辦理2023 「愛老人中秋亮起來」公益餐會。今(6)天中午邀請了250名老寶貝,一起重溫記憶中的台北圓山大飯店,不僅享用中秋佳餚,現場也由台北珍愛扶輪社社友全程擔任志工,以音樂舞蹈串起活動的歡樂氣氛,點亮孤老的心。

現場只見爺奶們輪番上台高歌舞蹈,在珍愛扶輪社志工們主持與帶動下,重拾青春與活力。同時,圓山大飯店更特別為爺奶們,安排圓山飯店的導覽,伴孤老懷舊暢遊,感受豐富的人情與歷史建築之美,期待為他們留下珍貴的回憶。

住在台北市北投區、高齡已97歲的朱爺爺表示,年輕時由於參與許多工程建設,圓山大飯店興建時,他也沒有缺席,當年的點點滴滴,歷歷在目。其中的精采故事,讓近百歲的他,可以滔滔不絕講一整天。透過今天的活動,朱爺爺重遊故地,他形容自己彷彿走入了穿越之旅,見證了新舊時代的歷史變遷,內心無比感動。

珍愛扶輪社表示,近250名老寶貝們,不僅開心地享用美食、歡度中秋,更在女性社友們全力準備的互動遊戲裡,讓大家動手動腦動起來,現場歡樂笑聲不絕。社長何文玉就表示,由於長期支持華山愛老人社會服務活動,認助送愛到家服務經費,而且逢年過節號召社友參與老人到宅服務,出錢又出力,期盼能拋磚引玉,讓更多單位團體與珍愛社一起來,為弱勢孤老盡份心力。

CNEWS204230906a10

華山基金會則表示,在台澎金馬地區服務約3萬名長輩,目前正發起2023常年服務暨「愛老人中秋亮起來」公益活動,盼集結各界愛心,為弱勢老人送上愛心關懷。中秋佳節即將到來,服務迫在眉睫,北市僅募集到三成的服務經費,誠摯邀請各界響應支持孤老常年服務經費,「因為有您送愛到家」每月1250、一年1萬5000元,請用實際的行動照亮孤老心。

照片來源:珍愛扶輪社提供

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:

天成開賣尾牙春酒宴 海尼根烤肉禮盒全聯上架 momo血拼99狂購節 樂天中秋禮盒7折

台灣首宗AI搶票黃牛 警破搶票工作室逮30歲嫌犯

 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