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事故求償2.6億 興富發:將依仲裁結果賠償

  •  2023-08-16

中捷事故求償2.6億 興富發:將依仲裁結果賠償 25

中捷事故求償2.6億 興富發:將依仲裁結果賠償 27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/ 台中報導

針對興富發建設在南屯區「文心愛悅」建案,今年5月10日發生吊臂掉落,導致中捷綠線1死10傷事故,台中市府針對中捷車輛、設備與服務損失等,向興富發求償2.6億元,但業者認為賠償金額過高,雙方協調破局,後續將提請仲裁,再依仲裁結果進行賠償。對此,市長盧秀燕表示,該起重大事故造成人員死傷與台中建設被破壞,站在政府立場要積極求償,兩次協商談判卻未能成功,目前交由仲裁,市府仍堅定立場,希望有好結果。

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2.6億元金額主要是車輛賠償,依當初標案的契約價金,以當初購入的18輛車廂平均得來,得賠償2億元;另外,興富發提到部分項目折減問題,當初已請日本技師來台檢修,評估後不堪修復,且修復後也可能造成公安風險,加上中捷系統的軌道列車都為客製化,非現貨可替代的,加上服務損失連同向興富發求償。葉昭甫說,7月時已就求償部分開會兩次,但因無共識才同意提起仲裁程序,一般需時3至6個月,目前預定在8月協商仲裁,確立雙方權利義務。

興富發公布重訊回應,有關中捷事件損害賠償爭議案,由台中市政府、中捷公司、興富發建設、齊裕公司及塔吊承攬廠商,都同意以公正專業之仲裁程序解決,並非如外界所稱金額過高、拒賠等狀況,最終金額會遵守仲裁結果賠償相關單位。

另外,台中市府都發局表示,文心愛悅的吊塔本周持續進行拆除作業,已順利完成第一吊,將依進度拆除塔吊吊掛作業,興富發建設在台中另外8處建案,目前仍停工中,需個別提報施工安全相關計畫給市府,待核准後才得以復工。

照片來源:台中市新聞局提供

《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》

【郭台銘餐會2-2】里長訴求反貪汙、拚經濟 民代同聲:挺會做事的人

審計處揭中捷9處劣化 民代:市府該實務處理問題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