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介選事件頻傳 賴清德競總籲:在野陣營不該配合中國炒作

  •  2023-12-01

中共介選事件頻傳 賴清德競總籲:在野陣營不該配合中國炒作 7

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/台北報導

針對近期中國介選動作頻頻今(1)日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,每次的選舉,都可以看到中國試圖影響台灣選舉的行為,從軍演、國台辦的恐嚇發言,到利用查稅逼迫台商表態,或是媒體所揭露,里長、民代低價、免費赴中旅遊,並由中共人大常委親自接待,類似的介選行為無所不用其極,就是想利用台灣的民主,來傷害台灣的民主制度。而這些行為,不僅無助於兩岸的和平穩定,更會引起台灣人民的反感。

郭雅慧強調,對於中國的介選手段,不分朝野政黨,不僅不該配合中國炒作,造成社會的撕裂,更應該同聲譴責,一起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。

另外,針對國民黨稍早記者會又誣指賴清德「台獨立場反覆搖擺」、「不敢廢除台獨黨綱」等言論,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,侯友宜、趙少康兩人除了造謠「戰爭恐懼」,更有一再抹黑賴清德,用「反台獨」話術及「台獨黨綱」等假議題,企圖混淆視聽,這些沒有事實根據的言論,不攻自破,終被看破手腳。

張志豪表示,「反台獨」一直是中共多年來用來攻擊民進黨、打壓台灣的工具,在中共眼中,不只是展現台灣的主權獨立是「台獨」、不願意和中共一起推動「統一」也是「台獨」,甚至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本身,對中共來說都是一種「台獨」。國民黨為了自身的選舉利益,不斷隨中共起舞,砲口向內,配合中共傷害台灣的國家主權,令人失望遺憾。

張志豪重申,民主進步黨的兩岸立場非常清楚,就是依循1999《台灣前途決議文》,「台灣是一主權獨立國家,其主權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,以及符合國際法規定之領海與鄰接水域。台灣,固然依目前憲法稱為中華民國,但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任何有關獨立現狀的更動,都必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的方式決定。」

民進黨政府堅持依循《中華民國憲法》,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處理兩岸事務,賴清德也多次重申「承諾不變、善意不變」,並且一再公開強調「務實地認定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,沒有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,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互不隸屬,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民可以決定,未來仍然會站穩四個堅持立場,繼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。」民進黨一路走來,堅守國家主權和民意期盼的立場都始終如一,也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與人民的認同,從來沒有「立場反覆」或「引發戰爭」的問題。

張志豪質疑,侯友宜、趙少康至今還在死抱「九二共識」與「一中各表」等矮化台灣主權、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的荒謬主張,才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。侯趙不顧習近平早就清楚定義「九二共識」就是「兩岸同屬一中、共同推進統一」、最終走向「一國兩制」的結局;也不願面對台灣早已強烈拒絕「九二共識」、「一國兩制」的多數民意,執意要帶領台灣走向通往「統一終局」的不歸路,這才是令台灣人民與國際間都感到憂心的地方,讓人完全無法想像若國民黨執政,到底會把台灣帶向何方。

照片來源:賴清德競選團隊提供。

《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》

談兩岸交流 賴清德籲中國勿因政治關係「非得併吞台灣不可」

柯文哲自爆2億副手違反選罷法?賴清德:應說清楚「提供資料給司法單位」

【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】